慶云|旅遊
 
社會關懷
    【三國文化廣場很吸睛】
    【文明行動效果突顯】
    【烈士紀念日公祭儀式】
    【一帶高僧旋玄奘】
    新型經濟迅速發展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旅遊博覽
 
 
 
       

慶云

| 鄉村文明行動作是讓慶云縣農村容貌及村風民俗、鄉村道德、生活方式、平安村莊、文化惠民等六個主要宗只改善慶云環境與生活,希望能真正達到便民惠民。




慶云縣鄉村文明行動效果突顯


 
      今年以來,慶云縣堅持把鄉村文明行動作為「建設美麗幸福慶云」的重要措施和重大的民生工程,通過加大資金投入、創新運作模式,不斷加快城鄉環衛一體化進程。在推進會現場觀摩點嚴務鄉東左耳村,記者恰巧遇到正在倒垃圾的村民王懷九,說起現在實施的鄉村文明行動,近八十歲的王懷九滿臉笑容。而為了保持道路兩側乾淨整潔,王懷九還免費當起了村里的清潔員,每天都會把村里的一條主要街道打掃一遍,「像我們這歲數幹不了重活,乾脆打掃打掃街道,也算是為村里做點貢獻吧。 」在義務打掃街道的同時,王懷九還積極發動村民,及時清理道路兩側的排水溝。放眼現在的東左耳村,道路整潔、排水溝暢通,垃圾箱擺放整齊,原來的髒亂差現象早已不見踪影。

      鄉村文明行動,不僅僅是垃圾進桶、道路乾淨。在常家鎮大劉村,記者看到主幹道兩側的房子全部統一粉刷白漆。尊老愛幼,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等孝道文化用一幅幅圖畫的形式刻畫於牆面,一進村莊之中,就能感受到該村濃厚的和諧氛圍。常家鎮黨委書記靳德民介紹說,為將鄉村文明行動工作做得踏實,該鎮提撥人民幣二十萬元,聘請專業美術團隊,在該鎮六十一個村莊的主要幹道全部繪製了主題牆,營造出崇尚文明、護環境、文明化、有衛生、樹立新風氣的形象。 慶云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表示,「鄉村文明行動作為一項惠民工程,就是讓慶云縣農村容貌及村風民俗、鄉村道德、生活方式、平安村莊、文化惠民六個建設均有明顯改觀,讓廣大農民在整個行動實施中當主角、作裁判,真正把「鄉村文明行動」辦到農民群眾心坎上。」

      為確保慶云縣鄉村文明行動快速推進,讓農村環境變靚、變整潔,縣財政拿出人民幣三千萬元專項資金,用於垃圾收運設施購置和清潔工薪水,統一採購了約三十一輛垃圾車和五千七百多個垃圾箱,並按照每三百人配備一名負責清潔員的標準,為三百八十一個行政村莊配備了一千多名的清潔員,實行定時上門收垃圾與回收,集中清運,基本建立了四級垃圾處理體系。目前,慶云縣垃圾轉運站已經建成三處,還有六處正在密及建設。全部建成啟用後,有望成慶云縣無害化垃圾處理廠,鄉鎮有垃圾中繼站,村莊集中收集生活垃圾的三級聯動的生態模式。

 
觀看以上「旅遊博覽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慶云縣隆重舉行烈士紀念日公祭儀式
2. 中秋小長假短途遊火爆慶云旅遊3天迎客10萬人
3. 德州慶云啟動殯葬改革下葬禁用大棺木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旅遊景點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旅遊著作權所有